github入门训练营[4]-社交功能

Github的一大功能就是看看其他人在干吗!

关注别人

当你在github上点击右上角的follow按钮关注了别人,你就会在你的控制台(dashboard)收到他们的动态信息(就像qq空间一样)

哪里是所谓的dashboard控制台呢? 只需要登录自己的github后,点击左上角的github logo即可随时跳转到自己的控制台.

watch一个项目

有时你希望保持关注一个项目的最新情况。这时,你可以在这个项目的首页上点击顶部的watch按钮,然后,当项目所有者更新了这个项目,你一样可以在自己的控制台收到通知。

做更多的事情

你已经学会了github提供的基本社交功能,但是还有更多其他社交功能:
比如pull request.
你可能希望给其他一些开源的项目贡献代码,或者帮他们修复bug. 所以在你对代码做了一些改动之后,你可以通过发送一个pull request来让项目的所有者知道你的想法.
你可以在自己的代码分支上,点击这个pull request按钮来发起一个所谓的”拉取请求”.

当你跟别人合作开发时,你经常会遇到一些需要修复的问题. 每个仓库都有个issue的模块让你可以跟踪这些问题.
(别人会在issue上面给你的代码提出bug等问题,也可以在issue里面针对这些问题进行讨论, 每个发起的issue有点像帖子的意思,可以跟帖回帖)

组织

有没有想过你可以跟很多人来开发或维护同一个项目? 你可以使用organization的功能来管理每个人!
通过organization你可给团队建立特殊权限,拥有组织的页面,可以在一个组织内部跟踪大家的活动。

在github控制台的左上角,你可以在不同组织间切换哦:

探索

Explore GithubTrending Page你可以探索自己感兴趣的项目。 你可以在喜欢的项目或者希望将来再回过头来找的项目上点击star来给他点个赞,这样以后你只要访问自己的 stars page页面,即可找到你曾经star过的项目咯。

参考

https://help.github.com/articles/be-social/